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烈焰1死19戶燬 電線老舊起火釀災 屋主被起訴

105年底潭子區大成街一場大火,燒毀19戶。(記者楊政郡翻攝)

105年底潭子區大成街一場大火,燒毀19戶。(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1/10 10:5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105年底台中市潭子區大成街7巷、9巷,整排共是40年以上老舊房屋,且2樓僅四周牆壁是磚造,隔間全是木板,一場大火讓19戶毀於一炬,其中吳姓男子被燒死,經事後調查,檢方認定是吳婦2樓的電視沒關,因太老舊而電線起火,一直延燒造成重大傷害,檢察官依過失致死、失火、公共危險等罪起訴吳婦。

起訴書指出,46歲吳婦在105年11月21日下午5時許,在2樓家中看電視,但未關電視就外出,約在5點52分就傳出火勢,約兩分鐘後台中市消防局頭家厝分隊據報趕到現場,開始採取阻斷火勢,並且增派潭子、四平、北屯、東山,調派西屯、豐原、大雅、水湳、東英等分隊消防車前來支援。

但是7巷、9巷中間的防火巷名存實亡,已經被兩邊住戶違建用來當共同屋頂,兩巷住戶十分緊密,難以阻隔火勢,所以除了9巷起火一直往後延燒,7巷也無法避免,滅火水柱根本無法到達火源,兩排房屋快速往後延燒,加上7巷、9巷都是同時期所蓋,是40年以上老舊房屋,1樓還有磚牆隔間,2樓部分四周磚造,可是樑柱及隔間全是木板,加上也都有40年木板疏鬆、乾燥,都是易燃物。

2樓部分不但延燒很快,石棉瓦屋頂因木質樑柱燒毀而逐一塌陷,2樓部分延燒之外,也往樓下燒毀大部分的家具,其中吳姓住戶(68歲)為了上2樓搶救財物,一去無回在2樓遭嗆暈,身體遭大面積燒傷當場死亡,火勢經1個半小時才撲滅,總計19戶燒得面目全非。

被告吳婦不認為是她的過失,但起火點鑑識卻是她的電視電線起火,延燒電視底下矮櫃,及電視液晶螢幕助燃等因素,認定是吳婦的電線電器老舊失修,造成這起災難。

潭子區大成街火災空拍圖,可見火勢驚人,但防火巷違建嚴重阻隔救援。(記者楊政郡翻攝)

潭子區大成街火災空拍圖,可見火勢驚人,但防火巷違建嚴重阻隔救援。(記者楊政郡翻攝)

潭子區大成街火災受災戶事後曾到市府廣場陳情抗議。(記者楊政郡翻攝)

潭子區大成街火災受災戶事後曾到市府廣場陳情抗議。(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