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樣熱血! 運將載手傷濺血客 警開道搶救送醫

警員呂孟淳騎警用機車在計程車前鳴笛警示開道,爭取送醫時間。(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員呂孟淳騎警用機車在計程車前鳴笛警示開道,爭取送醫時間。(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1/10 11:0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拜託!警察大人請幫忙,車上乘客手受傷在噴血」,台中市第五分局警員呂孟淳上週六執勤途中,突然被一部計程車攔下,原來是吳姓運將急載一名手部受傷的男乘客就醫,卻遇到塞車,呂員得知立即騎著警用機車,在前方鳴笛警示開道,7分鐘內迅速護送傷者抵達醫院,吳男事後撥打110電話敘述事情經過,呂員的熱血行徑才曝了光。

警方說,吳男當晚在北屯區崇德路與崇德十路口被一對男女攔下,男性乘客一上車就說,「司機先生,我手部受傷,要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吳男見對方手部不斷噴血,還染紅了按壓傷口的毛巾,研判情況危急,也沒多問,馬上加速沿崇德路往醫院方向疾駛。

只是當天正值週未夜晚又飄著細雨,開車出門的車輛明顯增加,吳男眼看計程車陷入塞車車陣中,唯恐延誤就醫,在行經崇德路與松竹路口時,見任職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的警員呂孟淳正在停等紅燈,立即上前求援,「拜託!警察大人請幫忙,車上乘客手受傷在噴血」。

呂員得知原委,認為再通知救護車恐來不及,分秒必爭,立即騎著警用機車,在計程車前鳴笛警示開道,爭取送醫時間,狂飆了約4公里,終於順利護送傷者抵達醫院,吳男事後為感謝呂員熱心助人的行為,撥打110電話敘述事情經過,呂員的熱血行徑才曝了光。

由於呂員才剛畢業沒多久,同事聽到這件事情,紛紛稱讚這位小學弟的臨場反應真好,讓事情有了圓滿結果。

在警員呂孟淳的協助下,計程車在7分鐘內迅速護送傷者抵達約4公里遠外的醫院。(記者許國楨翻攝)

在警員呂孟淳的協助下,計程車在7分鐘內迅速護送傷者抵達約4公里遠外的醫院。(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