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員工是通緝犯?這款APP報您知

先在首頁點選「治安」。(記者洪定宏翻攝)

先在首頁點選「治安」。(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1/10 13:0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市小港區某超商半年前雇用黃姓男子為大夜班員工,慘遭黃男監守自盜、侵占73萬元現金;警方調查才知黃男早在101年就被通緝,超商負責人竟毫無所悉,淪為被害人。

因此,警方提醒各行業負責人善用「警政署服務APP」,免費下載後,在首頁點選「治安」,再點選「查捕逃犯」,輸入應徵者的身分證及姓名,就能得知是否為通緝犯?相關資料都是最新的,若通緝犯已被查獲,就會取消。

警方強調,目前除保全等特殊行業外,業者不能要求應徵者提供隱私資料,若利用「警政署服務APP」發現對方是通緝犯,務必先打「110」報案,不要打草驚蛇,直接由轄區派出所處理。

再點選「查捕逃犯」。(記者洪定宏翻攝)

再點選「查捕逃犯」。(記者洪定宏翻攝)

最後輸入身分證號及姓名。(記者洪定宏翻攝)

最後輸入身分證號及姓名。(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