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貴「天才鸚鵡」幼鳥 男子5秒抓進口袋偷走

羅嫌偷鸚鵡。(記者王冠仁翻攝)

羅嫌偷鸚鵡。(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1/10 16:4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52歲羅姓男子到台北市一間寵物店,趁店員不注意,伸手偷走店內一隻出生2個月的灰鸚鵡幼鳥,將幼鳥裝在外套口袋離去。店員發現灰鸚鵡不見,調閱監視器畫面查看發現遭竊,氣得報警。警方追查出羅男涉有重嫌,他自知理虧,不久後拿著幼鳥與1萬元返回店家交付,還辯稱「是我的雙胞胎弟弟偷的」,但警方仍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羅男日前開朋友的車,前往台北市和平西路鳥街中的「新鳥莊」寵物店,佯裝成顧客在店內閒晃,趁店員忙著招呼其他顧客時,走到店內擺放灰鸚鵡的區域,5秒內伸手抓起一隻出生2個月的灰鸚鵡幼鳥,放入口袋竊走。店家事後餵鳥發現短少,調閱監視器畫面查看,發現灰鸚鵡遭人偷走,氣得報警。

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根據羅男駕駛的轎車車籍,循線找上他友人,他友人聲稱車子借給羅男,警方再聯繫上他,他嚇得不久後就拿著灰鸚鵡幼鳥與1萬元,跑回去寵物店交還,還辯稱「是我雙胞胎弟弟偷鳥,不是我」。不過,警方認為這是他推託之詞,仍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

遭竊的店家告訴警方,被竊的灰鸚鵡身價不斐,價值至少1萬6000元,因為灰鸚鵡智商高,相當於人類7歲小孩,模仿人類說話能力強,不僅被封為「最聰明的鳥」,也被稱作「天才鸚鵡」。店家研判羅嫌可能對鳥類有研究,才想偷幼鳥轉賣牟利。

羅嫌偷鸚鵡。(記者王冠仁翻攝)

羅嫌偷鸚鵡。(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