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嫗為老伴買魚迷路 警車送返見到動容一幕…

警方將老嫗送返住處時,老伴守候門口,這一幕令人動容。(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將老嫗送返住處時,老伴守候門口,這一幕令人動容。(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1/11 19:5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鶼鰈情深!

台中市79歲劉姓老婦人與丈夫住在新社區中興嶺,劉阿嬤一時興起,想去建國市場買魚給老伴補身子,卻搭錯公車迷失方向,找不到建國市場,心急如焚,在南屯區東興路二段徘徊時,台中市警局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副所長邱量虔獲報後,先買了一碗麵線給劉阿嬤充飢,又派遣警車將她送回新社住處,抵達家門前,他的丈夫守候門外焦急等候,警方說,這一幕真令人動容!

南屯所調查,劉阿嬤有輕微失智症狀,5日南屯區東興路二段徘徊時,熱心店家向警方報案,副所長邱量虔與警員張雅惠到場發現她體力不支,先將阿嬤載回派出所查證身分,適逢中午用餐時間,邱量虔趕緊買了一碗麵線給阿嬤充飢,讓她先吃飽再說。

阿嬤對自己姓名與住處語焉不詳,警方透過她身上的公車卡身分資料,發現她住在新社中興嶺一帶,卻無法聯繫上家屬,基於安全考量,決定派遣警車將阿嬤送回新社,當到達家門前時,阿嬤的老伴早已在門口倚望多時,警方看了為之動容。老翁向員警說,老妻輕微失智,有時會忘記回家的路,幸好遇到善良民眾及警方的協助,對警方熱心善行萬分感謝。

警方款待老嫗吃麵補足體力。(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款待老嫗吃麵補足體力。(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