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潮過後 156生力軍加入南市警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前左)帶領3位副局長、主任秘書及督察長向每位新進警員握手致意。(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前左)帶領3位副局長、主任秘書及督察長向每位新進警員握手致意。(記者楊金城攝)

2018/01/11 20:3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察局今增添生力軍156位佐警,舉辦新進人員分發作業,警察局局長黃宗仁帶領3位副局長、主任秘書及督察長向每位新進警員握手致意,歡迎加入警察團隊,下午並進行職前講習,期使新進員警迅速了解南市轄區治安、交通狀況,守護民眾安全。

歷經退休潮後,因公務員年金改革,最近3年南市員警退休人數銳減,市警局統計南市佐警退休人數104年35人、105年27人、106年24人,今加入生力軍後,目前台南市員警人數達4247人。

黃宗仁說,期許新進同仁把每一位台南市市民當成自己的老闆,並秉持不匿報、不美化,呈現治安真實面,做好治安、交通工作。

南市警局指出,這次調入人員有各警察機關現職偵查佐、警員及警察特考班結業警員,總計156人,其中87位特考班結業警員超過8成為大學以上學歷,國立大學畢業者更多達29位,素質很高,且平均年齡較輕,使南市基層警力平均年齡偏高的情形大為紓解。

這次增補人數也是南市警局歷來新進員警最多的一次,可解決各分局基層警力長期不足之窘境,今年10月還有警專畢業生分發後,警員職缺將趨於補足,有效提升台南市治安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