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元手機飛了? 警察「人臉辨視」找到失主歸還

警方從男子手機中找到照片,並用「人臉辨視」找到失主。(記者黃文瑜翻攝)

警方從男子手機中找到照片,並用「人臉辨視」找到失主。(記者黃文瑜翻攝)

2018/01/12 22:21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高科技「人臉辨視」,除了提高「資訊」安全性外,竟然也能幫民眾找回丟失手機!台南一名40歲的蔡姓男子昨日不小心丟了新買的手機,有民眾好心將他的手機撿到派出所,不過手機無法解鎖就無法從男子的通話記錄聯絡相關家人,最後警方想到用「人臉辨視系統」找到蔡男,聯絡他到警局取回手機。

蔡男在下班回家時,因把手機放在外套口袋中,不知道為什麼會彈出掉在路上,手機是他3個月前花了上萬元購買的新機,到家裡要用手機時竟然都找不到,一直撥電話卻都轉入語音信,還因此猜想被偷覺得很心急,趕到住家附近的派出所報案,希望能找到手機,想不到在他要報案時,竟接到另一派出所通知,找到他的手機了。

在蔡男焦急的同時,有好心民眾把他的手機撿到永康龍潭派出所,警方平日就對於手機很有研究,發現是去年中上市的高階手機,價值超過1萬5,認為失主一定很心急,但因蔡男的手機有上鎖,警方無法解鎖,卻發現該款手機有記憶卡插槽,推斷會放照片,因此警方就把男子手機的記憶卡拔出,找到男子照片,並嘗試用平常只拿來掃描真人的警用人臉辨視系統,掃了蔡男的照片,竟然成功找到失主。

警方表示,警用小電腦M-POLICE中「人臉辨識功能」,通常透過掃描人臉,從「身分證」、「國民照片」、及「有前科的嫌疑人」三種分類資料,找到可能的人,但有時資料量大,可跳出20到50筆資料,就必需逐一過濾查出真正的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