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涉賣油給北韓 法務部首次「斬金流」祭金融制裁

韓國日前查扣一艘涉嫌轉運石油給北韓的貨輪「方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號,台灣油品商陳世憲涉案。(路透)

韓國日前查扣一艘涉嫌轉運石油給北韓的貨輪「方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號,台灣油品商陳世憲涉案。(路透)

2018/01/13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日前查扣一艘涉嫌賣石油給北韓的貨輪「方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號,其負責人台灣油品商陳世憲涉案,對此,法務部昨天對陳祭出金融制裁,決議依資恐法第4條對他及他在國內外的公司施以制裁。

綜合媒體報導,陳世憲被指涉入賣油給北韓,外交部日前表示,將會配合國際制裁北韓,相關部會已陸續依聯合國對北韓相關決議,對我國管轄範圍內各項可能涉及資助北韓的船舶及個人等進行調查。

法務部昨天召開「反資恐防制的專案會議」,出席人員也提供陳世憲涉嫌資恐的情資,會中決議,依資恐防制法規定,首度啟動目標性金融制裁措施,對陳及他的海外公司祭出金融制裁。

在法務部公告制裁內容後,陳世憲名下的資產將凍結,且不能使用信用卡、不能自帳戶提款、不能買賣股票、保單等,而他在馬紹爾及英屬維京群島的2家公司,都將由主管機關通知所在國相關制裁行動。

南韓日前查扣一艘違反國際禁令、涉嫌暗中轉運石油給北韓的香港籍貨輪「方向永嘉(Lighthouse Winmore)」號,高雄地檢署接獲情資,指租用涉案貨輪的幕後油品商為高雄人,日前傳喚涉案油品商陳世憲到案,陳否認要輸出油品給北韓,訊後被依涉嫌偽造文書虛偽登載運輸油品出口目的地,諭令150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