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瀕絕金剛鸚鵡折翼 警呵護安度寒夜

員警細心照顧受傷的鸚鵡,助牠度過寒冷的冬夜。(記者黃佳琳翻攝)

員警細心照顧受傷的鸚鵡,助牠度過寒冷的冬夜。(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1/13 11:3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岡山警分局深水派出所員警日前獲報,有一隻受傷的鸚鵡出現在民眾貨車後斗,員警據報前往處理,將鸚鵡帶回派出所後,因時值14度寒冬,也找不到動物醫院幫忙救治,員警自掏腰包買鎢絲燈泡幫忙取暖,幫這隻受傷的鸚鵡安度寒冬,隔天再交給動保人員帶回處理。

警方指出,9日傍晚獲報,燕巢區深興路有一隻受傷的鸚鵡出現在民眾貨車後斗,員警趕到現場後,發現一隻羽毛色彩艷麗且鳥喙厚實的鸚鵡,但牠左側翅膀不明原因受傷,疑似骨折導致無法動彈展翅,滿地鮮血,奄奄一息待在原地。

員警企圖從鸚鵡身上找尋腳環或信物等飼主聯絡資料,無奈鸚鵡身上沒有類似物品,同時間警方查證後得知,該金剛鸚鵡是屬二級保育鳥類,瀕臨絕種、極其珍貴。

由於當晚寒流來襲,氣溫驟降至14度,派出所地處偏僻山區,入夜後體感溫度必定更低,加上鸚鵡身受重傷嚴重失血,員警擔心鸚鵡因外在因素而導致失溫死亡,分頭準備雜糧及水給牠補充能量,並將鸚鵡安置於厚紙板紙箱內,協助牠加蓋衣物。

此外,警員們更集思廣益想出以早期農民照顧小雞,都用鎢絲燈泡幫忙取暖的方式,便特地到五金行自掏腰包買鎢絲燈泡使用發熱供鸚鵡取暖,讓牠安然度過寒夜,隔天一早交給動保人員進行處置;這次難得的「救援行動」,畫面PO在派出所臉書上,竟意外衝出高瀏覽率,民眾關心留言也超過數十則,有民眾大讚「警察真好心」、更有民眾直呼「警察真不好做!辛苦了!」協助轉分享貼文也高達50多次。

相關影音

金剛鸚鵡左側翅膀不明原因受傷,疑似骨折導致無法動彈展翅。(記者黃佳琳攝)

金剛鸚鵡左側翅膀不明原因受傷,疑似骨折導致無法動彈展翅。(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