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窮到不敢就醫 肝癌末病患窩家中等死

民眾劉松山肝癌末期,無錢就醫只能在家等死,縣議員許書維發現,緊急將他送醫。(記者陳冠備攝)

民眾劉松山肝癌末期,無錢就醫只能在家等死,縣議員許書維發現,緊急將他送醫。(記者陳冠備攝)

2018/01/13 17:0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貧民悲歌!63歲劉姓男子罹患肝癌,因沒有收入支出健保費,不敢到醫院拿藥,缺少治療下造成劉男身體每況愈下,小腹積水如懷胎十月孕婦,近期被醫生宣判只剩5天壽命,近日家中逢96歲母喪,家人也無力支出醫療費用,只能任劉男在家等候死期。

縣議員許書維得知緊急通報協助,目前劉男已安置衛福部立彰化醫院休養,許書維表示,政府應多協助貧戶救護機會,啟動安寧機制,走前也能有尊嚴。

劉松山侄子與友人今日前往探病,侄子透露,劉松山每日會喝點小酒與半包菸癮,有過暴力與毒品前科,由於未婚膝下無子,出獄後偶而打零工與母親劉張腰蜜租房子相依為命,不過2年前生病後無力工作,僅靠母親老農年金每月7仟多元過活。

許書維說,昨日到訪喪宅慰問發現劉男有急迫性安置的必要,立即聯絡鄰近醫院與社會處、衛生局等,當夜就送往彰化醫院急救,抽出腹水6大管才暫時保住劉男的生命。田中慈心會與社會處社工今日也到病房探視,致贈慰問金,衛生局也聯繫彰化醫院啟動安寧機制,讓劉松山能有個尊嚴的人生善終。

劉松山入住彰化醫院後,院方啟動安寧機制,田中慈心會也前來致贈慰問金給家屬。(記者陳冠備攝)

劉松山入住彰化醫院後,院方啟動安寧機制,田中慈心會也前來致贈慰問金給家屬。(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