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走反對都更傳單 男子涉竊盜被起訴

位於基隆西岸高架旁的聯宏社區大樓因為結構老舊,住戶想要進行都更(記者吳昇儒攝)

位於基隆西岸高架旁的聯宏社區大樓因為結構老舊,住戶想要進行都更(記者吳昇儒攝)

2018/01/14 10:3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王姓男子居住在成功一路的聯宏社區大樓中,因社區老舊,希望能夠透過都更案來改善,但社區內有部分住戶不願都更,便將拒絕都更傳單放置在其他住戶的信箱中宣傳。王男看見後,從信箱內的傳單取出,被鄭姓住戶發現,通知劉姓屋主,對王男提出竊盜告訴。基隆地檢署日前偵結,依竊盜罪將王男起訴。

位於基隆市仁愛區成功一路的聯宏社區大樓,是37年的老舊建築,地下室停車場樑柱鋼筋裸露、牆壁龜裂,曾被鑑定為「疑似危樓」,社區管委會向市府提出自主都市更新案,已有8成的居民同意,達到成立都市更新會的7成3門檻,若通過將成為基隆市自辦都更的首例,但仍有住戶不願同意都更,便在信箱放置拒絕都更的宣傳單。

檢警調查,64歲王男於去年8月30分行經社區內劉姓住戶信箱內,發現放有拒絕都更的傳單時,竟將傳單拿起,碰巧被鄭姓住戶發現,趕緊通知劉姓住戶,將人攔下,報警處理。

王男向警方承認,確實有從劉姓住戶的信箱內,取走反對都更的傳單。警方認為,王男從他人信箱內拿走傳單的舉動,已經涉犯竊盜罪嫌,將他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檢察官認為,王男意圖竊佔劉姓住戶信箱內傳單,已經觸法,便將他起訴。

基隆地檢署發言人周啟勇表示,一張小小的傳單,如果看完之後放回去,將構成使用竊盜,但因沒有竊佔意圖,可能不會構成刑事犯罪,但住戶仍可進行民事求償;王男在取走傳單被發現時,會被認定有竊佔意圖,所以構成刑法上的竊盜罪,因此檢察官才會依法起訴。

王姓男子在社區巷弄內拿走反對都更傳單,被檢察官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王姓男子在社區巷弄內拿走反對都更傳單,被檢察官起訴(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