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嘸代駕? 董ㄟ酒駕送辦代價真大

江男被攔下警方立即以酒精感測棒檢測。(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江男被攔下警方立即以酒精感測棒檢測。(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2018/01/14 12: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江姓工廠老闆上週與友人到酒店續攤,酒酣耳熱準備散場之際,因為臨時找不到代駕只好硬著頭皮自己開車,未料返家途中邊開邊玩手機被警方攔下,他嚇到全身滿頭大汗央求網開一面,但警方仍依規定實施酒測,結果酒精濃度嚴重超標,除扣車並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台中市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警員黃逸明、林忠毅當晚巡經南屯區惠中路與向學路口附近,發現一輛Infiniti 廠牌的百萬休旅車行車速度忽快忽慢,且車內48歲的江姓駕駛邊開車邊玩手機攔下盤查,未料對方一搖下車窗馬上竄出濃濃酒味,警方立即以酒精感測棒檢測,果然亮出有酒精反應的紅燈。

警方見江男雙眼充血,酒氣衝天要求酒測,此時江男已嚇到滿頭大汗,自招剛剛在酒店喝了4罐啤酒,知道酒駕是不對的行為,央求警察網開一面,但警方依規定實施酒測,結果酒測值高達0.92毫克,超過法定標準值甚多隨即帶回偵辦。

江男警訊中供稱,剛從酒店飲宴結束準備返回南區家中,因找不到代駕服務,但又趕時間,沒想到百密一疏,還是逃不過員警的查緝,懊惱表示沒找代駕結果代價更大!訊後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黎明所長林照國表示,每一件酒駕都可能代表著一個家庭的破碎,任何理由都不是酒駕的藉口,警方取締酒駕絕對零容忍。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江男酒測值超標被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江男酒測值超標被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