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竊偷車勒贖連求輕判也敷衍 警氣罵沒救了

警方當場逮捕竊車勒贖的曾嫌。(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當場逮捕竊車勒贖的曾嫌。(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1/14 12:3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都什麼年代了還敢竊車勒贖!

陳姓男大生機車遭竊隨即接到曾姓慣竊來電,要求支付2千元才願歸還機車,男大生報警後將計就計到雙方約定地點等候,員警則埋伏在旁見曾嫌現身立即一擁而上逮人,當場人贓俱獲的他先是狡辯最後見無法再耍賴才坦認,卻如同背課文一般以平板語氣流暢說出:「希望法官輕判,給我一次機會」,毫無悔意地敷衍表現,讓員警為之氣結直呼沒救了。

警方指出,就讀台中市某科大的陳姓男大生上週晚間到東區知名影城看電影,因忘記取下鑰匙導致機車遭49歲曾嫌偷走,男大生隨即接到曾嫌來電,表示需支付2千元才願歸還機車,並相約東區某公園取款交車。

男大生不甘損失立即向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報案,巡佐范綱貴等員指導男大生假意配合,並編排警力至約定地點埋伏,只見曾嫌蹲在對街直覺有異緊盯,不久男大生到場就看見曾嫌起身走向贓車並大聲對男大生呼喊「你是陳先生嗎?」

員警見狀隨即上前圍捕當場人贓俱獲,此時曾嫌竟脫口而出:「我是在南天宮撿到的,不是我偷的!」欲蓋彌彰狡辯之詞讓員警啼笑皆非,只是警方對於曾嫌如何得知被害人手機號碼一度百思不解,原來男大生將放有學籍資料的包包留在機車內,曾嫌輕鬆取得被害人電話後先使用公共電話撥打無人接聽,才使用自己手機,通話紀錄成為鐵證,讓曾嫌想賴也賴不掉。

警方調查,曾嫌有強盜、詐欺、傷害及多項竊盜等前科,走警局如自家廚房,筆錄最後曾嫌神情漠然,如同背課文一般以平板語氣流暢說出:「希望法官輕判,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好好工作。」毫無悔意地敷衍表現,讓在場員警為之氣結,直呼沒救了,訊後全案依恐嚇取財、竊盜等罪嫌送辦。

警方找回男大生遭竊的機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找回男大生遭竊的機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曾嫌被依恐嚇取財等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曾嫌被依恐嚇取財等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