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爭位挨罵還被打 男子噴辣椒水反擊被罰1萬...

有乘客將事發現場拍下,吳男正在對警方解釋事發經過。(圖取自李俊億臉書)

有乘客將事發現場拍下,吳男正在對警方解釋事發經過。(圖取自李俊億臉書)

2018/01/16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15)日下午,有兩名男子於台北捷運車廂中因搶位子而起口角,成功佔到位子的男子遭到對方辱罵三字經還被出拳毆打,因而持辣椒水反擊,造成捷運延誤3分多鐘,因此噴灑辣椒水的男子遭捷運警察依大眾捷運法裁罰新台幣1萬元,而先動手的男子在事發當下已逃之夭夭。

綜合媒體報導,昨日下午3點多時,40多歲的吳姓男子與另一名約50多歲的男子在自中正紀念堂站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進入車廂後吳姓男子立即搶下座位,而爭位失利的另名男子不只對吳姓男子辱罵三字經,還嗆「你沒敬老尊賢」,甚至還出拳毆打,吳姓男子立即持辣椒水反擊,造成車廂佈滿嗆鼻氣味,有乘客按鈴通報捷運站方。

列車到達捷運古亭站後,許多乘客紛紛逃出車廂,站務人員也立即報警。而警方到達時,罵三字經與施暴的男子已經逃逸,吳姓男子對警方說明事發經過,並表示不會提告。但由於辣椒水造成捷運班次延誤3分多鐘,警方仍依大眾捷運法對吳男開罰1萬元。

台北捷運指出,雖然辣椒水並非違禁品,但吳男車廂內噴辣椒水造成列車無法正常載客,得開回機廠清潔,混亂導致班次延誤,因此依「大眾捷運法」第50之1條1項2款妨礙行車3分鐘以上未滿5分鐘,開罰1萬元。而捷運警察隊也表示,動手的男子當時已離開車現場,而吳姓男子暫時不打算提告,因此警方未追查動手男子身分,而吳姓男子於半年內仍可提告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