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車缺口迴轉擋道遭重罰 孕婦喊冤、法官判罰單撤銷

蕭婦駕車從自由路分隔島缺口迴轉後,欲切進內車道,遭後方駕駛按喇叭示警,蕭婦受到驚嚇停車,被開了一張惡意逼車罰單。(示意圖) (記者李立法攝)

蕭婦駕車從自由路分隔島缺口迴轉後,欲切進內車道,遭後方駕駛按喇叭示警,蕭婦受到驚嚇停車,被開了一張惡意逼車罰單。(示意圖) (記者李立法攝)

2018/01/16 15:5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蕭姓孕婦駕車從道路中央分隔島缺口迴轉後,欲切進內車道,遭後方汽車駕駛長按喇叭示警,蕭婦受到驚嚇將車斜停在內車道,回神後才駛離,卻因此吃上1張惡意逼車的1萬8千元罰單,還要吊扣駕照3個月,蕭婦提告喊冤,法官審理後,認定逼車事證不足,撤銷該罰單。

蕭婦收到罰單十分驚慌,向警方查詢才知是被民眾檢舉惡意逼車,令她覺得很冤枉,該案要回溯到去年1月間,她駕車行經屏東市自由路玄天上帝廟前,從分隔島缺口迴轉,因外車道有貨車停等號誌,遂切進內車道,卻被後方汽車駕駛猛按喇叭,把她嚇壞了,立刻踩煞車斜停在車道內,過了幾秒才回過神。

蕭婦表示,當時她有孕在身,開得又是19年老車,絕無逼車之意,她停在車道上,也非故意擋住後方車輛,原想搖下車窗質問後方駕駛為何要如此按喇叭,讓她飽受驚嚇,但想到自身狀況不宜動氣,停頓幾秒後就離開了,沒想到竟吃上1萬8千元罰單,令她難以接受,遂提起行政訟訴,請求法官撤銷罰單。

法官檢視檢舉人提供的行車記錄器,認為蕭婦從分隔島缺口迴轉後切入內車道雖未打方向燈,但並無刻意競速或迫使其他車輛讓道的情形,蕭婦斜停在內車道,後方的檢舉人也停車,歷時約7秒,實以認定有惡意逼車行為,應撤銷原處分,另行適當處分,法官並告誡蕭婦不打方向燈就貿然變換車道的行為十分危險,應知所警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