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光積蓄救父 她市場擺攤籌醫療費

黑女士擁有一手製做麵食的好手藝,自創「黑記手工麵食」,在市場擺攤賣手做蔥大餅、涼皮、涼麵等麵食。(記者蔡文居翻攝)

黑女士擁有一手製做麵食的好手藝,自創「黑記手工麵食」,在市場擺攤賣手做蔥大餅、涼皮、涼麵等麵食。(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8/01/16 15:5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來自中國安徽的黑女士10餘年前遠嫁台灣,原本住在屏東,因遭家暴等原因獲法院判准離婚,她於6年多前搬到台南定居,自食其力,但好景不常,她的父親因食道癌來台灣接受化療,因沒有健保,她幾乎花光積蓄救父,為了支付房租及龐大的醫療費用,她每天赴市場擺攤賣麵食籌措醫療費,希望父親能得到好的醫療照顧,早日康復。

黑女士擁有一手製做麵食的好手藝,她自創「黑記手工麵食」,在市場擺攤賣手做蔥大餅、涼皮、涼麵、酥餅、饊子等麵食,均十分道地好吃,目前每週二、日在台南水仙宮市菜,週四在鴨母寮市場,週三及週六則在青年路東市場擺攤。

大台南婦女會理事長黃秀霜得知黑女士的處境,特別前往黑女士位於小東路的租屋處探視。

黃秀霜表示,孝順的黑女士不忍眼睜睜看著父親的病情惡化而不去治療,日以繼夜努力工作,但仍入不敷出。生活也陷入困境,處境堪憐,希望社會善心人士能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一起幫助這位勇敢堅強的婦女朋友,度過難關。

黃秀霜(左)得知黑女士(右)的處境,特別前往探視。(記者蔡文居翻攝)

黃秀霜(左)得知黑女士(右)的處境,特別前往探視。(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