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逝母重病 清水暖警募款助貧女

清水警分局大秀派出所募善款協助吳女。(記者張軒哲翻攝)

清水警分局大秀派出所募善款協助吳女。(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8/01/16 18:5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清水警分局大秀派出所所長林雙鎮接獲該所民力義警副分隊長蔡宗銘提供訊息,表示轄區32歲吳姓女子的父親近日因癌症過世,母親又患有嚴重糖尿病行動不便,家中僅靠吳女撐家計,吳女身上僅有3千元,林雙鎮主動前往慰問並協助募款三萬元,讓她完成吳父後事,度過難關,傳為地方佳話。

清水警方指出,吳女因父親罹患肺癌長期臥病在床,母親因糖尿病行動不便,家中生計及雙親生活起居全由吳女獨自支撐及照顧,平時打零工的吳女也因父親癌病住院長達8個月,無法工作,雙親醫療費用及生活開銷讓吳女相當苦惱,連三餐溫飽都成問題。

吳父於去年12月29日過世時,吳女支付醫療費後,家中僅剩現金三千元,無法辦理父親後事,所幸林雙鎮得知後積極奔走,獲得多位地方善心人士協助,並募得三萬元,由警員王鼎麟帶著善款前往慰問,吳女感動落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