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障友年節抱現金批購彩券憂被搶 南警允護鈔

身障朋友批購彩券憂心遭搶,希望警方能派員協助護鈔。(記者蔡文居攝)

身障朋友批購彩券憂心遭搶,希望警方能派員協助護鈔。(記者蔡文居攝)

2018/01/17 16: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年關將屆,從事彩券販售的身障朋友,抱大筆現金赴銀行批購彩券,成為治安隱憂,身障朋友憂心遭搶,希望警方能派員協助護鈔。台南市刑大副大隊長林郁誌表示,警方將會安排勤務,派員協助護鈔,而一般民眾年節如有大筆現金存款、領款,也可向警方提出護鈔申請。

台南市彩券販賣人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林文進、市議員李文正、助理李啟維及多位彩券業者,今天下午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

林文進表示,因銀行為配合洗錢防治法,現在他們到銀行批購彩券,大筆款項無法直接扣款,造成他們到銀行都得抱大批現款,而昨天發行大面額彩券,平均每人至少都15萬多元,有的甚至數百萬元,大家行動不便,萬一被搶,也只能眼睜睜看他們離去,幸好昨天沒事。如果有警方在銀行門口站崗,大家也能安心。

林郁誌表示,警方樂意派員護鈔,以後如有護鈔需求,只要事先告知時間、地點,警方會規劃勤務,派員警保護大家安全。如果,一般民眾如有到銀行提領或存放拿大量金錢,或是年節做生意,有大筆現鈔,也可由轄區派出所暫時保管。

另外,彩券業者也抱怨,有的銀行沒有無障礙空間,他們根本進不了銀行,十分不便。社會局表示,該局會跟銀行洽商,以改善無障礙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