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累犯! 新北屠宰場藏85名非法移工 去年曾被查到78人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昨深夜突襲位於泰山區的屠宰場,破獲85名非法移工。(警方提供)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昨深夜突襲位於泰山區的屠宰場,破獲85名非法移工。(警方提供)

2018/01/17 19:07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警分局昨夜襲泰山區一處屠宰場,查獲85名非法移工,為近幾年非法移工人數最多,新北市勞工局指出,警方去年就曾在該屠宰場查出非法聘用78名移工,當時勞工局針對7名雇主共開罰高達300多萬元,這次待警方移送後再釐清雇主責任。

根據警方調查,該85名非法外籍移工多半為越南、印尼國籍,其中有67名是逃逸外勞,18名則是以觀光、探親名義來台後非法居留台灣,透過多名雇主仲介進入屠宰場工作,每個月薪水約2萬5千元。

新北市勞工局外勞服務科科長廖武輝表示,去年9月就曾在該處屠宰場查獲78名非法移工,當時已開罰7名雇主,裁罰金額共300多萬元,這次等警方做完筆錄後,才能確認聘僱這些非法移工的雇主身分,會再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7條,視違違情節輕重開罰15萬元至75萬元不等,若雇主為累犯,將移送地檢署法辦,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最高可裁罰12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