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烙賽」毒誓加上3聖筊 單身熟女險匯15萬投資賭場

女子到中信銀行要匯5000元美金要投資香港賭場,行員機警提醒,她卻不相信自己遇到詐騙。示意圖,(記者黃文瑜攝)

女子到中信銀行要匯5000元美金要投資香港賭場,行員機警提醒,她卻不相信自己遇到詐騙。示意圖,(記者黃文瑜攝)

2018/01/18 00:04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我擲筊3個聖筊才投資的!」

蘇姓女子日前到中信銀行要匯款5000美元(折合約新台幣15萬元),引發行員關切,女子說是託香港朋友幫她買名牌包,要匯款給朋友,但行員不小心瞥到女子LINE對話上有親密對話,對方還找蘇女投資,要她匯款。但蘇女始終不願相信對方是詐騙,因為對方說,「我如果騙你,會拉肚子3天!」而且她匯款前,還到廟裡求得到神明應允,絕對不會有問題。直到警方到場,不斷勸說,才讓蘇女放棄匯款。

40多歲的蘇女還單身,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認識自稱是在香經營賭場的高階主管,先用花言巧語擄獲蘇女芳心,再介紹她投資的好機會,但一次投資金額就要15萬台幣。蘇女薪資不多,要拿出15萬元也不容易,但對方不斷鼓吹她投資,認為是翻身的好機會,甚至告訴蘇女,「我對天發誓,如果騙你會拉肚子3天」,加上不斷示愛的攻勢下,蘇女被男子說動。

要去銀行匯款前,蘇女還特別到廟裡「擲筊」保佑投資順利,得到3個「聖筊」才到銀行匯款,不過,因為她匯款的金額過大,引起行員關注,詢問匯款緣由。蘇女說,是香港朋友幫她買名牌包,但行員眼尖發現,女子的LINE上有親密對話,直覺蘇女遇到詐騙,立馬打電話報警,但蘇女仍不死心,直到員警到場,拿出許多詐騙新聞給蘇女看,她才放棄匯款念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