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安撫憂鬱症同居人 男子對醫師咆哮被起訴

為安撫憂鬱症同居人,男子對醫師咆哮被起訴。示意圖。(記者楊政郡翻攝自網路)

為安撫憂鬱症同居人,男子對醫師咆哮被起訴。示意圖。(記者楊政郡翻攝自網路)

2018/01/18 10:1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毛男在106年9月因嘔出幾兩血,而到中國附醫就診,但有憂鬱症的同居人在醫院內卻因遍尋不著毛某,情緒失控而咆哮,毛某為了安撫同居人,也不顧自己也是病人,要求拔除身上點滴,醫師拒絕,大罵醫師「不是人」,並出手揮舞,影響及妨害醫療業務,被依違反醫療法起訴聲請簡易處刑。

該案檢察官發現,毛男同居人有憂鬱症及恐慌症,當天陪毛某到醫院,毛某由急診室醫師處理、打點滴等,同居人協助辦理掛號、領藥等等,可是其同居人有疾病在身,卻一時找不到毛某,而在急診室內候診區大聲咆哮,毛男是為了安撫同居人,想趕快過去抱住、安撫,可是身上有打點滴的針頭,請醫師幫他拔下,醫師拒絕而失控。

此案檢察官原有意給毛男緩起訴,附帶到中國附醫服義務勞務,但是中國附醫代表人基於維安考量,認為毛男情緒不佳,如到醫院服勞務,可能嚇到醫護人員或病人而拒絕,所以未能緩起訴,改以聲請簡易處刑。

起訴書指出,毛某在106年9月29日下午,因嘔吐幾兩血而到中國附醫急診,一直待在急診室由醫師照顧、打點滴,到了晚間8時許,同居人因一時找不到毛某,竟情緒失控咆哮,毛某聽到聲音非常孰悉也緊張,想拔掉點滴去安撫,可是醫師拒絕,竟對醫師大喊「不是人」,還出手四處揮舞,影響及妨害醫療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