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供氣中心氣爆5人受傷 中油:氮氣填充過程出事

中油苗栗鐵砧山注產氣井(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中油苗栗鐵砧山注產氣井(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2018/01/18 12:42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位於苗栗縣銅鑼鄉中平村的中油苗栗供氣中心,今上午驚傳發生氣爆,有五名員工受傷送醫,均為外傷、意識清楚。中油表示,目前初判原因為員工將氮氣填充入天然氣時,可能有作業疏失,或氣閥閥件無法開啟等問題,造成壓力過大產生氣爆,但目前詳細原因還在確認中。

中油表示,目前接到工安意外速報,僅能初判情況,可能與作業疏失或氣閥閥件無法開啟等有關,詳細原因還需要確認,但該氣體為供應家戶天然氣,因此不會影響供電等安全。

而對為何需將氮氣填充入天然氣,中油則表示該氣體為中油在苗栗自產的天然氣,熱值較高,予家戶使用時需要以氮氣調整沖淡。

中油近期屢浮出工安環保事件,包括本月9日大林廠氫氣純化裝置控制閥故障,廢氣排放至燃燒塔造成烈燄沖天,遭高市環保局裁罰一百萬元。

而林園廠四輕工場昨歲修結束開爐,也發生煙囪冒火及排放,主因設備問題開爐失敗,將管線殘餘油料排到燃燒塔燃燒,也遭高市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