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老人困消波塊2天沒吃喝 找到時命大竟沒事

陳姓老翁(消防員包圍者)受困三鶯橋下消波塊近2天,雖沒喝水、進食,仍命大獲救。(記者吳仁捷翻攝)

陳姓老翁(消防員包圍者)受困三鶯橋下消波塊近2天,雖沒喝水、進食,仍命大獲救。(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8/01/18 13:0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陳姓老翁6日到堤外的三鶯壘球場閒晃,為撿拾掉落的手機,陳翁爬進消波塊,但因無力爬起,受困其中近2日,陳翁兒子發現父親2天沒回家,四處尋找,今天在三鶯橋上隱約發現父親困在消波塊中的身影報案,隆恩消防分隊獲報,在大漢溪畔消波塊上救出陳翁,一問之下,陳翁告知他是前天下午就受困在此,不吃不喝近2天,獲救時僅輕微脫水,消防員說,這兩天回溫、加上陳翁穿著保暖衣物,研判因此才能等到消防單位救援,直呼他命大。

今天上午9時11分許,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在三鶯壘球場旁,有名70歲阿美族陳姓老翁受困消波塊,隆恩分隊小隊長帶隊前往,以吊掛方式救出陳翁,老翁獲救時,還說「真不好意思,但沒力爬起來」,消防員檢視他身上,並沒有發現外傷,只有輕微脫水,連忙將他送醫。

老翁說,他16日下午約3時到三鶯橋下閒晃,走過消波塊時手機掉落,他爬下消波塊想撿手機,但手機掉到水裡,要再爬起時,卻發現無力攀爬,他嘗試呼救,但天色已晚;老人說,幼時上山打獵,就知道一些族人傳下的求生技巧,因他身上沒水、沒食物,所以選擇待在受困處,希望有人能找到他。

陳翁兒子說,因父親2天沒回家,家人們到三鶯橋上下尋找,隱約在橋上發現父親,連忙報案,慶幸父親命大,2天沒吃沒喝人還活著;消防員說,人體沒飲食喝水,在沒有外力影響下,應可維持7天的生存,加上老翁身材瘦小,穿著較保暖,研判因此增加存活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