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訊軟體神助攻!韓籍女學生遺失皮包5小時警助尋回

警方抄寫韓籍學生遺失皮夾的內容物PO文至所內成立的「育才所拾得物」LINE群組內,5小時內迅速幫民眾找回遺失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抄寫韓籍學生遺失皮夾的內容物PO文至所內成立的「育才所拾得物」LINE群組內,5小時內迅速幫民眾找回遺失物。(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1/18 13:5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韓籍女僑生NAMHEE HWANG日前到台中公園附近遊玩不慎遺失皮夾,因言語不通請台籍同學協助打電話到派出所報案,警方受理報案後,立刻依報案人所提供的遺失物品項,PO文在所內為了加速民眾拾得物失而復得而成立的LINE群組內,果然發揮效果在5個小時內就讓皮夾物歸原主。

台中市第二分局育才所警員余盛評本月13日晚間8點多接獲民眾報案皮夾遺失案後,隨即抄寫該名韓籍學生遺失皮夾的內容(學生證、信用卡、米妮造型皮夾)特徵與失主聯絡電話,並PO文至所內成立的「育才所拾得物」LINE群組內,請同仁注意加強協尋。

一直到隔天凌晨1時許,果然有熱心民眾在一中商圈拾得一只皮夾送到所內,警員顏英全依規定受理遺失物,並查尋比對「育才所拾得物」LINE群組內容資料,發現皮夾內容物與該名韓籍學生所遺失的皮夾相符,很快的在5小時內通知失主到所認領,圓滿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皮夾遺失」案。

警方說,無論是LINE或是臉書已成為民眾日常生活中一部分,警方也不例外,藉由社群軟體與民眾互動交流及交換資訊,達到預防犯罪或是協尋的功能,此次「利用LINE群組找到皮夾失主」就是最好的例證。

至於女僑生看到皮夾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失而復得,不敢置信地頻向員警道謝,也感謝善心民眾幫她撿回皮夾,對於台灣警察的高效率及熱心服務留下深刻印象。

韓籍女僑生看到皮夾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失而復得,不敢置信地頻向員警道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韓籍女僑生看到皮夾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失而復得,不敢置信地頻向員警道謝。(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