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馬克債變廢紙 這協會舉納粹旗到101前抗議

「德國舊馬克協會」高舉納粹旗幟抗議,警方舉牌警告。(記者姚岳宏翻攝)

「德國舊馬克協會」高舉納粹旗幟抗議,警方舉牌警告。(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1/18 14:23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德國舊馬克協會」副理事長謝華謀約50人,今天中午前往台北101大樓前向「德國在台協會」抗議,欲索討一次大戰日本自德國取得的不記名舊馬克公債,他們高舉納粹旗幟,格外引人注目,由於抗議地點是101大樓的私人廣場,又未合法申請,警方立時舉牌警告,一行人待不到半小時即搭遊覽車離開,轉往他處抗議。

據了解,謝男等人長期訴求「索討一次大戰日本自德國取得之不記名之德國舊馬克公債」,要求德國政府應全面回贖第一次世界大戰流落在台的債券,該協會也曾在台北舉辦世大運時,在德國隊附近遊走並高舉納粹旗幟,但均未獲得有效回應。

該協會主張,一次大戰後,德國拿了2200兆舊馬克債劵賠償日本,但當時的日本政府把債券轉賣給了台灣人民,卻未如期兌現,且2010年德國政府宣稱已還清一戰債務,日本政府也說不會墊付清償日據時代政府債務,使其紙幣只剩紀念意義,並無兌換價值。

警方指出,該活動未事先經台北101同意洽借場地,亦未向主管機關申請合法集會,活動現場占用廣場空間,恐有影響上班及觀光客等用路人出入101大樓動線秩序之疑慮,且該團體訴求屬民事債權債務糾紛,自當循正當法律途徑訴請司法單位,維護權益。

警方又說,參與活動人員及宣傳車輛高舉及懸掛「納粹旗幟」,雖為一般人所非難,然尚屬言論自由之範疇,惟該行為如涉公共安全或滋擾等情事,警方將全程蒐證後,依法辦理。

「德國舊馬克協會」高舉納粹旗幟抗議,警方蒐證並舉牌警告,一行人即搭遊覽車離去。(記者姚岳宏翻攝)

「德國舊馬克協會」高舉納粹旗幟抗議,警方蒐證並舉牌警告,一行人即搭遊覽車離去。(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