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容坊無照埋線、打肉毒 女客臉潰爛獲賠39萬

沒醫師執照醫美埋線打肉毒,愛美女子臉部潰爛、發炎,提告求償獲賠39萬元。(記者黃良傑攝)

沒醫師執照醫美埋線打肉毒,愛美女子臉部潰爛、發炎,提告求償獲賠39萬元。(記者黃良傑攝)

2018/01/18 18:1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林姓女子於104年上黃女經營的美容美體坊,施打肉毒桿菌與臉部埋線等醫美療程,造成皮膚發炎潰爛提告,檢方查出黃女不具醫師執照,依違反醫師法起訴,高雄地院審結判決黃女1年6月徒刑,緩刑4年確定,民事部分也判賠林女39萬元。

林女花4萬多元埋了200多條線,接著進行美白、施打玻尿酸、肉毒桿菌等療程,第一次埋線後返家後,感覺只要微笑或有表情,臉部就會抽痛不舒服,曾經反映,對方表示是膠原蛋白增生的正常現象。

但經10天後再第2次埋線,並施打肉毒桿菌,沒想到當天就感覺頭暈,埋線處的皮膚隨著化膿瘡、凸起,只好求助其他醫院皮膚科,醫院檢查確認已潰爛發炎,她要求負責人黃女應退還4萬元療程費用,另要求因不能工作的損失,以及精神慰撫金共157萬賠償。

黃女辯稱並未收受4萬元費用,林女也未提供薪資證明,當庭拒絕賠償;不過,法官認為被告明知「Neuronox」肉毒桿菌產地於韓國未核准輸入,仍購入該藥品供人施打,又無醫師資格進行醫美醫療行為,刑事部分依違反醫師法及藥事法,共判處1年6月、緩刑4年確定,應負起對林女的賠償責任。

法官判定林女所受損害,無法工作時間最多達2個月,薪資損失以9萬元計算較合理,並審酌雙方資力,精神撫慰金30萬元,賠償金額共39萬元,民事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