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亭妃不滿被影射不正當男女關係 提告謝龍介求償200萬

陳亭妃認為謝龍介抹黑她有不正常男女關係,憤而提告並求償200萬。(資料照,記者邱灝唐翻攝)

陳亭妃認為謝龍介抹黑她有不正常男女關係,憤而提告並求償200萬。(資料照,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01/19 11:2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以台語俗諺「鴛鴦水鴨」影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與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間有不尋常男女關係;陳認為被抹黑,向謝提起民事告訴,求償200萬元急登報道歉一日。全案今天上午首度開庭,陳未到庭也未聘請律師代替出庭,而謝的律師依據規定得拒絕答辯。法官庭末諭知農曆過年後再度開庭。

整起訴訟起因於,謝龍介去年10月17日上周玉蔻主持的廣播節目時被問及台南市長選情,他答「...陳亭妃是樁腳綁得多...」;周接著問「誰比較好打?」陳隨即回是「陳亭妃」,因為「她的狀況比較多一點」,周又問「什麼狀況...她和郭信良是朋友關係...」謝再回「...鴛鴦水鴨嘛...。」

陳亭妃事後認為,謝龍介在她競選立委時就持續抹黑,但均以隱諱方式、恐提告不成,不過這次直接點名,因此強調「一定會讓謝負起法律責任」,並向法院民事庭對謝提起告訴。

據悉,謝龍介在答辯狀內辯稱,「鴛鴦水鴨」四字最初出自三立政論節目「54新觀點」、主持人陳斐娟之口,否認主動影射他人,且是「順著主持人(指周玉蔻)的話題作出評論」,否認具有相關犯意。

而今日上午開庭時,當事雙方均未到庭,而被告律師依據法令規定,在原告未聘代理人情況下,拒絕答辯;法官最後定下月23日上午再度開庭。

台北地院民事庭就陳亭妃告謝龍介(見圖)一案開庭,在原告未到庭下、被告律師拒絕答辯,法官諭知下月23日再開。(資料照,記者邱灝唐攝)

台北地院民事庭就陳亭妃告謝龍介(見圖)一案開庭,在原告未到庭下、被告律師拒絕答辯,法官諭知下月23日再開。(資料照,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