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過婚友社娶老婆 「保證入境台灣」要注意

台灣一名男子透過婚友社前往中國相親,選擇與小模結婚,10天後卻慘被甩。(情境照)

台灣一名男子透過婚友社前往中國相親,選擇與小模結婚,10天後卻慘被甩。(情境照)

2018/01/19 14:1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不少台男為了尋愛,與婚友社簽訂仲介契約,委請尋找美嬌娘,日前一名男子就靠此娶得中國小模,未料10日後女方反悔訴離,拒絕來台,男子氣得告婚友社返還仲介費、聘金等費用,但被法官以契約無「保證來台」為由判輸,對此,台灣司法人權進步協會19日撰文指,就算婚友社有「保證入境台灣」條款,仍得注意有無詐欺之虞。

司進會指出,婚姻需出於雙方自由意願,民法第975條即規定:「婚約,不得請求強迫履行」,因此婚友社無法在契約保證一定可以娶得意中人。

司進會表示,民眾常以相親對象不如預期,或婚後配偶來台進展不順等原因,主張婚友社有詐欺行為,但婚友社並無法保證相親對象結婚真意,除非契約明訂客觀條件,如:安排相親對象人數、或有約定相親對象年紀等,婚友社明知不符,卻仍蓄意欺瞞,才可能構成詐術行為,

司進會強調,婚友社至多僅有協力義務,若真有契約約定「保證入境台灣」反而才有施用詐術之疑義,因為外配來台得經過移民署面談,屬不可預期因素,婚友社並無權利影響移民署判斷。

司進會建議,民眾透過仲介機構跨國聯姻時,宜謹慎注意法律規定,必要時先洽詢法律專業人士,以保障自身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