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慶祝119消防節 市長柯文哲表揚125人

北市消防局今天下午歡慶119消防節,舉行消防節慶祝大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主持,並頒獎表揚績優消防人員、長期協助消防局推展各項工作的義消及協助推動市政有功團體人士共125人。(記者邱俊福攝)

北市消防局今天下午歡慶119消防節,舉行消防節慶祝大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主持,並頒獎表揚績優消防人員、長期協助消防局推展各項工作的義消及協助推動市政有功團體人士共125人。(記者邱俊福攝)

2018/01/19 16:01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北市消防局今天下午歡慶119消防節,舉行消防節慶祝大會,北市市長柯文哲親自主持,並頒獎表揚績優消防人員、長期協助消防局推展各項工作的義消及協助推動市政有功團體人士共125人。

柯文哲首先頒發「金龍獎」獎座給16位消防人員及6位義消楷模,表揚他們在工作崗位上的優異表現及捨己為人的無私精神,也頒獎表揚去年協助推動消防市政有功的松山慈惠堂等民間團體代表及善心人士共103位,去年由這些慈善團體善心人士愛心捐贈的救護車、消防車、各式救災救護裝備器材及訓練經費等,高達9600多萬元,比前年更增加3000多萬元。

柯文哲表示,北市首創全國消防機關使用「視訊119」App報案系統,結合手機衛星定位(GPS)功能,可以直接獲得報案民眾的所在位置,加速救災人車調度時效,報案民眾亦可拍照後傳輸影像,讓119指揮中心更準確研判災害現場情況,另值班台全面性e化與救災體系的重整,都是值得肯定。

此外,消防局在去年更以火災防制精進作為榮獲行政院第九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在緊急救護方面,急救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患者,去年康復出院高達119人,創下歷年來最高紀錄,不僅挽回119條寶貴的生命,更挽救了119個瀕臨破碎的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