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衣大盜再現?銀行防搶演練超逼真 匪變裝仍被逮

搶匪持槍進入台灣銀行內湖分行。(記者陳恩惠翻攝)

搶匪持槍進入台灣銀行內湖分行。(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1/19 21:49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通通不許動!把錢交出來,誰敢叫警察就死定了!」身穿白色雨衣、頭戴安全帽、口罩的男子,趁著銀行營業時間,突然持槍闖入北市內湖路一段的台灣銀行內湖分行,先朝天花板開槍「砰!」示威後,搜括現金後逃逸,半途還趁機換穿鮮黃色外套裝無辜,仍遭警方根據車號及球鞋攔截圍捕;台北市內湖警分局因應將屆的春節假期,現金需求大增,特地辦理金融機構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由於過程太逼真,讓路過民眾嚇一大跳。

北市內湖警分局首次和轄內台灣銀行內湖分行,共同舉行「107年上半年攔截圍捕暨防搶演練」,由刑警假扮歹徒,持槍要脅行員取款,期間,為能拖延歹徒並確保自身安全,行員施以話術拖延,爭取警方趕到現場的時間。

轄區派出所員警聽到銀行連線警鈴後,立刻和偵查隊探員以最快的速度趕赴現場,趕在歹徒攜贓款逃逸前立刻制伏;警方同時還演練歹徒順利逃逸,騎機車在內湖大街小巷逃竄,為了測試員警攔截圍捕的能力,歹徒逃逸途中還變換裝扮,試圖混淆執勤員警,卻仍遭機警的員警眼尖識破當場逮捕。

内湖警方表示,農曆春節將屆,市面現金大量流動之際,不僅是金融機構易遭歹徒覬覦,連提存款民眾也得小心,希望藉著演練能提升各金融機構的防衛意識、強化線上警網快速應變的打擊犯罪能力,確保民眾財產安全。

警方說,針對「107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各項工作的推行更不遺餘力,尤其是金融機構等財物匯集處所的安全維護以及反竊(扒)、防搶、防詐騙等宣導工作;民眾提領大量現金時,警方也提供護鈔服務,希望內湖區居民都能平安過好年。

員警到場圍捕。(記者陳恩惠翻攝)

員警到場圍捕。(記者陳恩惠翻攝)

員警防搶成功。(記者陳恩惠翻攝)

員警防搶成功。(記者陳恩惠翻攝)

歹徒變裝逃逸。(記者陳恩惠翻攝)

歹徒變裝逃逸。(記者陳恩惠翻攝)

眼尖員警識破歹徒並當場攔截。(記者陳恩惠翻攝)

眼尖員警識破歹徒並當場攔截。(記者陳恩惠翻攝)

員警順利將歹徒逮捕。(記者陳恩惠翻攝)

員警順利將歹徒逮捕。(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