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旬婦被男友借走上百萬 又去領錢被攔阻

警方勸說蔡婦。(記者黃旭磊翻攝)

警方勸說蔡婦。(記者黃旭磊翻攝)

2018/01/20 11:3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6旬婦人被男友借走上百萬元,再欲借款,警急攔阻保老本。

高雄市三民第一警分局今天表示,64歲蔡婦於19日到郵局提領49萬5千元,臨櫃專員懷疑她遭騙,通報三民所警員協助,蔡婦堅持領錢還罵警察,警通知轄區千歲里長林高興到場,巡佐林登洲也趕至,耗費一下午終說服蔡婦將現金暫交里長保管。

三民所長許志和說,蔡婦曾遭男友以刷卡、存簿領款方式借走數百萬元,先前即請託轄內銀行業者注意,所幸郵局即時通報。

蔡婦於僵持過程中堅持領錢放身邊、看到才安全,並說兒子不管她,不想活了,「沒錢要跳河了。」警方苦情勸說蔡婦,生活要過,「兒子擔心你,我也會擔心你啊。」終突破蔡婦心防,將錢交給里長存入銀行,日後要用再向里長請款。

三民第一分局分局長戴台捷表示,50歲以上長者注意詐騙手法,多利用110或165諮詢電話,確保財產安全。

相關影音

蔡婦領錢欲借男友。(記者黃旭磊翻攝)

蔡婦領錢欲借男友。(記者黃旭磊翻攝)

警方勸說過程。(記者黃旭磊翻攝)

警方勸說過程。(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