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濟公神諭「事情可成 」 他砸8千萬打官司一場空

曾姓女信眾傳遞濟公神諭,指周男投資「事情可成」,未料全成泡影。(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曾姓女信眾傳遞濟公神諭,指周男投資「事情可成」,未料全成泡影。(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2018/01/21 06:1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周男篤信濟公,同為信徒的曹女介紹邊姓女子給他,邊女自稱投資南非國宅大賺,卻因戶頭遭監管而無法匯款回台,希望周男能借錢一同打官司,日後連本帶利可還他10倍報酬,曹女也轉達濟公諭示「事情可以成」,周男誤信神明降旨,向親友籌措近8000萬元給邊女,未料分文未得,向南非駐台辦事處求證才知受騙,台北地院日前依詐欺罪判邊徒刑1年。

邊女97年間透過曹女牽線認識周男,邊女表示投資南非國宅工程,獲益款卻因遭監管無法匯回台灣,詢問周男有無意願一同出資打官司,待日後勝訴,將給10倍報酬。

周男請曹女詢問濟公意見,曹女作法後表示,濟公傳遞「事情可以成」神諭,要他安心幫這個忙,周男才安心出借100萬元。

過了5年,邊女又找上周,指南非律師Michael Douglas傳文件來,南非官方、銀行等機關需要手續費,金額龐大,需要出動武裝車、裝甲車護鈔,但她手邊沒錢,希望周男協助。

邊女為取信周,除出示南非高等法院、南非共和國司法與憲法發展部門、南非豪登省等官方文件,還請其弟幫忙翻譯,周男覺得可信度高,再度請曹女請示濟公,得到「成」的指示,他便向財力雄厚的楊姓親友等人籌資。

短短1年5個月,周男共交付30次、約7500萬元給邊女,均有去無回,他想問濟公意見,卻發現聯繫不上曹女,驚覺有異,要求邊女還錢,並說「我真的好痛苦」;邊女則回「化痛苦為力量,師父(濟公)說成一定成」,稱約1個月可以拿到錢,屆時將給他7億4820萬元,還簽本票與切結書擔保。

到了還款時間,邊女不但沒還錢,還要他再交付2筆約335萬元,周男以為給了就可拿回錢,再度中計,直到遲未拿回本息,起了疑心,向南非駐台辦事處查證文件,才知攏系假的,指控邊女明知他經濟拮据,卻不還錢,堅持提告。

法官指出,邊女明知無力、不知道何時可償還鉅款,卻在簽完切結書後,又跟周男索取2筆共335萬元,顯有詐欺取財犯意,判刑1年,沒收335萬元犯罪所得,法官還好心提醒周男,可主張發還這筆錢。

至於另外30筆約7500萬元部分,由於邊女提出與Michael Douglas的電郵往來,主張Michael確實有叫她交付這些錢,雖然事後查證南非國宅案根本是騙局,但法官認為,無法證明邊女究竟有詐騙犯意或單純相信Michael說詞,證據不足,判無罪。均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