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大土方利益遭開槍?! 富邦建設:未介入土方

台北市松菸文創大樓再度遭惡徒開槍威嚇,警方研判認定,應是去年11月開槍恐嚇大樓內富邦建設的「續集」;圖為台北市松菸文創園區外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松菸文創大樓再度遭惡徒開槍威嚇,警方研判認定,應是去年11月開槍恐嚇大樓內富邦建設的「續集」;圖為台北市松菸文創園區外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21 11: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松菸文創大樓再度遭惡徒開槍威嚇,警方研判認定,應是去年11月開槍恐嚇大樓內富邦建設的「續集」,全案與松聯、牛埔等幫大哥介入龐大土方利益關係密切,且一反常態未找營造商或工地,反而找建設公司下手;富邦建設今特別發出聲明,表示總包商係由營造廠建國工程擔任,富邦建設並未過問及參與土方工程的發包作業。

警方調查發現,通常建設公司都會找營造商負責發包土方工程,所以過去黑幫欲介入時,都是在工地或朝營造商開槍示警,但富邦建設卻由建設公司指定,非營造商決定,研判因此遭開槍示警,而去年發生疑似針對北市中山區一處建案土方利益的槍擊案後,公司董事長與該建案承辦人員都已撤換。

富邦建設為此特別發出聲明稿,表示富邦建設近期因工程發包問題履遭不明人士公然挑釁,該公司特別說明如下:

富邦建設所有工程,均先發包給大型營造廠擔任總包商,再由總包商主導將各工項發包予專業下包商配合施作(含土方工程在內),各建案土方工程發包過程實與本公司無涉。以台北市中山區工程為例,總包商係由營造廠建國工程擔任,本公司未過問也未參與其土方工程的發包作業。

本公司堅持正派經營之公司治理精神,未來也將更嚴格審查合作夥伴的管理模式是否允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