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罕見案例!恨她吸乾抹淨 九旬翁休掉七旬中配

90歲的陳姓老翁81年間攜帶財產到中國雲南,與小他15歲的林婦結婚後,沒多久財產就全被吸乾,林婦口出惡言要他滾回台灣,嚇得他獨自返台。(圖與新聞人物無關,示意圖)

90歲的陳姓老翁81年間攜帶財產到中國雲南,與小他15歲的林婦結婚後,沒多久財產就全被吸乾,林婦口出惡言要他滾回台灣,嚇得他獨自返台。(圖與新聞人物無關,示意圖)

2018/01/22 00: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地院傳出一起罕見的高齡休妻案件!

90歲陳姓老翁81年間攜帶財產到中國雲南,與小他15歲的林婦結婚後,沒多久財產就全被吸乾,林婦口出惡言要他滾回台灣,嚇得他獨自返台,夫妻分居超過15年,直到104年林婦突然來台,陳翁以為要破鏡重圓,沒想到妻子卻是想調查他還剩多少財產,氣得他決定告上法院休妻,新竹地院上週判准。

陳翁控訴,81年到中國雲南省與林女公證結婚,婚後他攜財產到雲南共同生活,然而妻子一心只想要他的錢,等他口袋見底就多次口出惡言驅趕他回台,讓年事已高的他傷心及折磨,於是89年獨自返台,雖兩造婚姻關係存續,然早已名存實亡,分居海峽兩岸多年。

期間他多次以書信告知林女,雲南留下的財物都給她,他實在無力再供應妻子無底洞般的索求,且先前共同生活的經驗,已經造成他精神上莫大之損傷,雙方婚姻已不可能維持下去,憤而請新竹地院判准離婚。

陳翁淚訴妻子十分刁鑽,很會給他扣帽子,所作所為「實在可怕極了」。他逃回台灣後,在電話中告訴妻子「一輩子都不想再看到妳」、「因為我已經被你吸光,一無所有了!」,林女說想離婚可以,但要再給她20萬元人民幣,氣得他渾身發抖!

陳翁說,妻子104年間曾來台灣,他原本以為妻子回心轉意,沒想到結果都是為了要看他的財產資料,翻箱倒櫃就是為了查明他這十幾年來錢怎麼花、還剩多少棺材本,陳翁憤恨地說,他錢怎麼花關她什麼事,她眼中只有錢!夫妻根本一點感情都沒有了!這才決定休妻。

林女從中國寄答辯狀給承審法官,撂話說中國的法律是不會同意離婚的,因為陳翁老了,思維能力不健全;若陳翁不考慮家人感受、社會影響,執意要離婚,需要付出代價,這些年她不能白等,陳翁要賠人民幣20萬,如果不同意,她堅決不離婚。

法官調查,陳翁雖年屆九旬,卻未經監護宣告,並非無行為能力之人,且婚後至今相處情節均記憶深刻,出庭對法官的訊問均能適切回答問題,出具的書狀內容亦條理分明,足認對外有能力認知、處理事務的能力,故妻子聲稱他思維能力不健全才想休妻,法官完全不採信。

法官調查,夫妻從89年後即分居兩地迄今,陳翁請求離婚且態度堅決,妻子雖具狀表示不願離婚,但實際上未見其有何改善作為,更顯示她沒有重建婚姻之意,足認夫妻破綻已深,難以期待其回復,因此判准離婚。

新竹地院外觀。(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外觀。(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