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永達公開指控「四大狼師」 名師吳翰陞對質

吳翰陞(左)、蕭永達(右)庭後受訪。(記者黃捷攝)

吳翰陞(左)、蕭永達(右)庭後受訪。(記者黃捷攝)

2018/01/22 12:5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才女作家林奕含事件爆發後,高雄市議員蕭永達爆料指控補教名師吳翰陞(本名吳千田)是「四大狼師之一」,士林地檢署認為蕭未合理查證,依妨害名譽將他起訴,雙方今在法庭外對質,吳表示:「只要蕭公開澄清、道歉,我願意撤告。」蕭卻不願妥協表示:「若吳承認自己是『狼人』,我就替他澄清不是狼師。」

檢方起訴指出,林奕含去年4月27日自殺身亡,引發管理補習班老師的討論熱潮,蕭永達在未合理查證情況下,5月間接受記者採訪,並上談話性節目公開指控陳國星、莊立航、吳翰陞及吳笛4名補教名師是「四大狼師」。

士林地院今開庭,蕭開頭就表示「我不認罪」,聲稱他有向補習班業者、警員、吳的高爾夫球友及學生查證,也有民眾透過臉書訊息向他檢舉,他不排除會與吳和解,「但要看吳的意願」。

辯護律師則說,林奕含所撰寫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明確註明「改編自真人真事」,他們已節錄其中與吳相關的內容,聲請法官勘驗這本小說,並傳喚高雄市警局前鎮、苓雅分局長及高雄女中校長出庭作證。

吳當庭只回應,蕭在之前檢察官開庭時,曾說並沒有指控他,當時是口誤,現在卻改口堅稱有查證,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只想回復名譽」。

庭後兩人在法庭外爭論,最後仍無共識,吳受訪表示,只要蕭願意公開道歉,替他回復名譽,他就撤告不追究。

不過蕭受訪卻說,他對狼師的認定是以林奕含的著作為依據,分為「與女學生有不正常關係」及「老師成群結隊到風月場所玩女人」,而吳就是其中一種;因吳認為這只是狼人而不是狼師,只要吳承認自己是狼人,他就會考慮公開道歉。

蕭永達吳翰陞今至士林地院開庭。(記者黃捷攝)

蕭永達吳翰陞今至士林地院開庭。(記者黃捷攝)

吳翰陞今至士林地院開庭。(記者黃捷攝)

吳翰陞今至士林地院開庭。(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