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夜偷燒夜市垃圾 民眾噁心報警就逮

夜市保麗龍碗筷,被拿到空地燃燒污染空氣、消防局曾據報到場滅火(記者楊政郡翻攝)

夜市保麗龍碗筷,被拿到空地燃燒污染空氣、消防局曾據報到場滅火(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1/22 13: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從前年10月起,台中市沙鹿區蔡姓父子,清理大甲區「牛兄弟夜市」、神岡區「北庄夜市」及清水區「大秀夜市」等夜市的免洗餐具垃圾及其他廢棄物,涉嫌在夜間偷偷載運到沙鹿區明德段空地焚燒,當地民眾忍受惡臭,但他們放了火就跑,本月保七三大隊二中隊會同台中市環保局,蒐證完成後 ,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及空污法等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據警方調查,蔡姓父子以1500至8000元不等的代價,向大甲區興安路「牛兄弟夜市」、神岡區林厝路「北庄夜市」及清水區五權南路「大秀夜市」等地夜市,承攬場地清潔及清除垃圾工作。

蔡姓父子每周2、3、4、6,到上述夜市巡迴載運免洗碗筷(最大宗)等廢棄物,集中後利用凌晨2至3時夜深人靜之際,駕駛小貨車將廢棄物運載至台中市沙鹿區明德段某處空地(臺中市沙鹿區鹿寮南溪附近),非法棄置並放火燃燒,隨即逃離現場。廢棄物於燃燒過程中,除產生含有戴奧辛之有害氣體外,刺鼻的惡臭更是令人作噁,附近居民深受空污荼毒長達近1年。

蔡嫌坦承不諱,以為他的量不多且夜間無人知曉,點了火就走,有1、2次火勢大,附近民眾報案消防局來滅火,但都未發現積極事證,保七總隊三大隊二中隊會同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蒐集犯罪事證後,將蔡嫌父子二人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保七幹員發現廢棄物(記者楊政郡翻攝)

保七幹員發現廢棄物(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肖業者夜間偷偷點燃廢棄物燃燒,污染空氣(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肖業者夜間偷偷點燃廢棄物燃燒,污染空氣(記者楊政郡翻攝)

局部燃燒殘留。(記者楊政郡翻攝)

局部燃燒殘留。(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