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偉銘子撞車7傷已賠500萬 受傷婦仍不願和解

藝人包偉銘的兒子包庭政。(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藝人包偉銘的兒子包庭政。(資料照,記者王冠仁攝)

2018/01/22 13:4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藝人包偉銘的兒子包庭政去年駕駛賓士車肇事,撞上騎機車的朱姓婦人後,失控波及另4輛機車,共造成7人受傷。包以約500萬與其中6人達成和解,目前只剩朱婦不接受和解條件。

包庭政去年10月17日開車前往上班途中,在北市承德路、民族西路交叉路口左轉車道直行,52歲朱婦疑似想要違規左轉或迴轉,突然從外側車道竄出,導致包閃避不及撞上,接著車子失控波及其他4輛機車,共造成7人受傷。

檢方認定包、朱都有肇事責任,同列為過失傷害被告起訴,包事後以約500元與朱婦以外的6名傷者和解,朱婦則認為她的賠償30萬過低,車禍後的花費遠超這個金額,因此不願撤告。

士林地院今開庭,包否認有過失,再次強調他雖佔用左轉車道,但肇事主因是朱婦,即使他當時在直行車道也會撞上,也沒現場測量資料證明他超速。

朱婦今仍戴著護頸、坐著輪椅出庭,原本預訂早上9點半開庭,她卻遲到約20分鐘,並向法官解釋:「我住新莊,因為我行動不便,所以6點就要出門。」

朱婦堅稱她當天要趕去北投,車禍當下是要直行,不可能會左轉會迴轉,她看到監視器畫面時也覺得很奇怪,她的車子怎麼會這樣偏移,「我大膽假設,是後方另台白色轎車逼車趕她,因她的機車很大台,迴轉半徑大,為了讓路才會往左靠。」她更抱怨:「有些人開車習慣很差!」

不過,因朱婦直到今天才表示不知道自己被起訴,「我以為是因為我告包先生,才會被通知來開庭。」且對於程序性問題都答非所問,法官認為這樣根本無法審理,諭知將協助朱婦申請法律扶助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