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人代購每件僅收100元 卻因蒲念慈跟著挨告詐欺

蒲念慈遭控詐欺,警方將她帶至桃園住處搜索後返回警局。(記者徐聖倫攝)

蒲念慈遭控詐欺,警方將她帶至桃園住處搜索後返回警局。(記者徐聖倫攝)

2018/01/22 18:2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39歲女子蒲念慈成立臉書團購社團,宣稱能以低價購買名車、禮券等商品,詐騙逾2億5000萬元,台北地院去年依詐欺取財罪判14年徒刑;而另一名徐姓女子因替網友代購蒲女商品,每件僅收100元運費,也慘挨告詐欺,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徐女先後匯了700多萬元給蒲女,也是受害人,處分不起訴。

判決指出,蒲女利用臉書對外誆稱,能以6折超低價團購BMW、奧迪名車,還以市價行情約3至5折價,販售3C家電、禮券、餐券、住宿券,吸引大批網友團購,詐騙2億5167萬餘元,台北地院去年8月依435件網路詐欺取財罪,併判14年有期徒刑,2.5億多元不法所得全部追徵沒收。

檢方調查,蒲女於2014年成立「309社團」、「熊媽咪買翻天社團」等臉書團購社團,一開始賣的是糖果、兒童用品等低價小物,網友下單均能依約出貨,營業額蒸蒸日上。

2016年起,蒲女開始推出高價位團購,包括3C產品及汽車,一輛市價約120萬元的TOYOTA RAV4,團購後只賣45萬元,有網友下單後確實領到新車,讓其他網友趨之若鶩,踴躍下單付訂,事後才知受騙。

而在蒲女經營臉書網購期間,一名徐姓女子開始幫網友代購蒲女商品,不論購賣任何單品,每件僅收100元運費,起初蒲女還能依約出貨,而後漸漸以供應商來不及出貨為由,向買家謊稱匯款後要等一年才出貨,實際卻僅少量出貨,連帶也讓徐女信譽遭受影響,遭9名網友提告詐欺。

庭訊時,徐女否認犯行,辯稱她僅是替網友代購下單,並非與蒲女合謀詐欺,自己也是受害者;檢察官調查後,發現徐女在2年內陸續匯了400多筆、共700多萬元的錢給蒲女,甚至在蒲女倒帳前一週,徐女也曾匯款下單,認定她也是詐欺案的受害者,今將她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