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控臉書上不實抹黑 龍發堂揚言告高市衛生局長

龍發堂今天上午在大門口隔著鐵門召開記者會。(記者蘇福男攝)

龍發堂今天上午在大門口隔著鐵門召開記者會。(記者蘇福男攝)

2018/01/23 12:3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路竹龍發堂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在臉書暗喻龍發堂是「沒有毒氣室的集中營」,甚至有「不成功便成仁」的不自殺聲明,將依法對黃志中及不實指控者提出妨害名譽告訴,以維護龍發堂數十年來的名譽。

龍發堂上午10點在大門口隔著鐵門召開記者會,住持心善師父指控,疫情爆發半年多來,堂方盡心盡力照護堂眾,並致力改善堂內環境,個個心力交瘁,但最終仍不敵壓力和病魔侵襲,出家師父和管理幹部檢出羅患潛伏性感染肺結核,雖無傳染性,還要面對不實的抹黑和攻擊,但為了堂眾的健康,堂方百般隱忍,高市衛生局卻把責任全都推給堂方。

如今堂方接獲「正義人士」提醒,應注意可能被以「防疫」為名,行「消滅龍發堂」之實,甚至扯出背後可能有龐大的土地利益陰謀,令人不寒而慄。

心善說,「正義人士」指局長黃志中在臉書用了很多不堪字眼,暗喻龍發堂是「沒有毒氣室的集中營」,甚至有不自殺聲明的「不成功便成仁」等語,完全先入為主,用字遣詞充滿意識型態,難怪行政不中立,完全偏頗行事。

日前更有報載,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終點站在湖內區的台鐵大湖車站附近,龍發堂就在大湖車站旁,附近有東方設計大學及樹人醫專,開發後利益非常龐大,引起財團和利益團體覬覦,聽聞有財團想蓋商場,龍發堂被視為絆腳石,必須除之後快,甚至龍發堂的土地也是覬覦目標。

心善表示,該傳聞迄今未見有關單位出面澄清,任由網路間流傳散布,讓人不免聯想到坊間流傳的陰謀論。

龍發堂呼籲社會大眾、檢調單位和監察院應一併了解該傳聞真實性,並確認是否有政治力介入及財團、利益團體居間運作?有無涉及相關不法情事? 以安民心。

堂方強調,疫情爆發後,堂方都秉持公開、透明態度面對,攤在陽光下供社會檢驗,迄今從未改變,任何媒體要進入採訪,堂方都表歡迎,以求公斷,但衛生局以防疫為由禁止,甚至日前更傳出已在籌備「滅龍慶功宴」,爭功諉過莫此為甚,相較於對未來不知如何自處的堂眾家屬,更是令人哀痛莫名。

心善說,堂方的努力和付出,全盤被衛生局及有心人士抹黑造謠,將依法對局長黃志中及不實指控者提出妨害名譽告訴,以維護龍發堂數十年來之名譽。

相關影音

龍發堂住持心善師父指控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在臉書暗喻龍發堂是「沒有毒氣室的集中營」。(記者蘇福男攝)

龍發堂住持心善師父指控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在臉書暗喻龍發堂是「沒有毒氣室的集中營」。(記者蘇福男攝)

龍發堂截錄黃志中在臉書「不成功便成仁」的不自殺聲明內容。(記者蘇福男攝)

龍發堂截錄黃志中在臉書「不成功便成仁」的不自殺聲明內容。(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