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捲入法官兒肇逃關說案 法官林洲富辭法評會委員

民間司改會等團體代表,1月17日曾在司法院前開記者會,質疑林洲富擔任法評會的適任性。(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民間司改會等團體代表,1月17日曾在司法院前開記者會,質疑林洲富擔任法評會的適任性。(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2018/01/23 17:43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第4屆「法官評鑑委員會」日前選任智慧財產法院法官林洲富為召集人,民間司改會認為林曾於2011年捲入「蕭仰歸法官之子肇逃關說案」,恐不適任,要求林立即辭去委員,司法院和法官評鑑委員會下午發布新聞稿,宣布林洲富因「審判業務繁重」、昨天「提出辭任書,辭去評鑑委員」。

值得一提的是,本報「自由共和國」專欄版1月22日登出最高法院法官黃瑞華、高等法院法官林孟皇、台南地院法官陳欽賢聯名投書,質疑智財法院法官林洲富審理前最高法院法官蕭仰歸之子肇事逃逸關說無罪案,涉嫌包庇關說蕭仰歸之子,前天見報時,林洲富即辭去法評會評鑑委員。

黃瑞華、林孟皇、陳欽賢三位法官在這篇標題為「自律、自重的司法文化,才是司改的成功關鍵」的投書指出,台灣司法的公信力空前低落原因,除了部分判決不符國民法律感情,更根本的原因,則是2010年以來爆發多起司法人員貪瀆、關說等倫理風紀案,林洲富涉嫌包庇關說蕭仰歸之子就是一例,林竟還在第四屆法評會的法官代表選舉,獲最高票當選評鑑委員,甚至被推選為法評會召集人,實在太荒謬。

民間司改會等團體代表,1月17日曾在司法院前開記者會,質疑林洲富擔任法評會的適任性,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還強調,他「聽聞」是司法院長許宗力指定林擔任法評會臨時召集人,批許不應該包庇下屬,否則將被質疑其司法改革的決心。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當時回應指出,林洲富已辭去召集人一職,林當初是在法評會被推薦票數最多的法官,許宗力才依慣例圈選林為法評會召集人,不過林在法官內部網站「法官論壇」上,發現同僚對他擔任召集人有不同意見,已請辭召集人職務。林昨天進一步辭去法評會的評鑑委員。(2018/1/24 11:3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