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票選檢察總長起跑!檢協會公布53位候選人名單

檢察官協會公布票選檢察總長的53位候選人名單。(檢察官協會提供)

檢察官協會公布票選檢察總長的53位候選人名單。(檢察官協會提供)

2018/01/24 14:5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檢察總長顏大和即將在今年5月8日任期屆滿卸任,檢察官協會今天公布票選檢察總長53位候選人名單,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調查局長蔡清祥、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等5名熱門人選皆在名單中,檢協會預定1月26日在全國各地檢察署投票,由全國1200位檢察官選出心中最佳檢察總長人選。

檢協會指出,票選結果出爐後,將推薦給法務部長邱太三和總統蔡英文做為提名檢察總長的參考。

檢協會指出,53位檢察總長票選名單的產生方式,以司法官訓練所26期以前畢業、且辦案資歷30年以上的現職檢察官為原則,還須擁有一、二審檢察長、法務部部次長、所屬機構及各司處首長等經歷,另外,檢察官也可以自行填寫其他符合法定資格的候選人,但每票只能勾選及填選5位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