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女士官墜樓亡 家屬:常抱怨業務壓力大

陸軍8軍團於本月17日傳出有女士官墜樓身亡,有軍中同袍質疑,女士官是因壓力過大,且長官未即時調整職務才釀成憾事。圖為8軍團指揮部外觀。(圖擷自Google Map)

陸軍8軍團於本月17日傳出有女士官墜樓身亡,有軍中同袍質疑,女士官是因壓力過大,且長官未即時調整職務才釀成憾事。圖為8軍團指揮部外觀。(圖擷自Google Map)

2018/01/24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8軍團於本月17日傳出有女士官墜樓身亡,有軍中同袍質疑,女士官生前因表現達不到長官要求常被「釘」,甚至在事故前1天還被上級督導,遭登記20餘項缺失,懷疑是因壓力過大,且長官未即時調整職務才釀成憾事。8軍團坦承湯姓女上士墜樓前1天確實曾有上級督導,但相關缺失都可立即改進、不會遭懲處,認為業務壓力應非「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陸軍八軍團所屬運輸群於本月17日驚傳有女士官從營區3樓女官寢室的屋頂墜樓,同袍發現後緊急通報送醫急救,但經轉送國軍高雄總醫院,仍於21日宣告不治。有軍中同袍質疑,該名湯姓女上士在部隊負責資安業務,但常遭長官「釘」,意外發生前1天有上級前往督導業務,湯更被登記20餘項缺失,隔天就發生意外,懷疑死因與此有關。

《蘋果日報》報導,女士官的家屬也質疑,湯在放假回家時,常抱怨遭受業務及上級長官壓力,去年10月也曾在家中輕生,在部隊的心輔資料中已被列為中高危險群,但事後部隊長官卻未積極關懷,調查部隊還將責任推給家庭、感情等因素,事故調查責任則是都推給檢察官,不願向家屬說明真相。

8軍團政戰主任少將楊安表示,湯姓女士官去年10月本要調整到另一營區,但家屬希望湯留在該處較熟悉,單位主管也同意湯女留任,並另外指派1名士官及1名士兵協助業務工作。楊安也坦承,意外前1天確實曾有上級督導,但缺失都是是可立即改進,不會遭受懲處的缺失,軍方認為業務壓力應非「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