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去年5個月發生3大命案 分局長調升海山跌破眼鏡

新北市土城去年發生2起角頭槍擊命案、鼎玉鉉鵝肉縱火害命案,3案藏鏡人都未追出,警政署如今核定土城分局長王順益升任海山分局長,跌破外界眼鏡。(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土城去年發生2起角頭槍擊命案、鼎玉鉉鵝肉縱火害命案,3案藏鏡人都未追出,警政署如今核定土城分局長王順益升任海山分局長,跌破外界眼鏡。(記者吳仁捷攝)

2018/01/24 16:5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警政署核定47名重要警職人事,其中新北市土城分局長王順益調任海山分局,警界升官圖上,升任海山分局者形同取得升任三線二星局長、組長職務的入場券,但土城分局去年5個月內,連續發生2起互為因果的角頭槍擊仇殺案,及鵝肉店縱火害命案,3大命案都還缺藏鏡人,王順益調升海山,跌破不少人眼鏡,加上今年為選舉年,藍綠市長候選人等競選總部都將設在海山轄區,能否順利完成選舉維安任務,也成為警界高層嚴加考核重點。

新北市土城區角頭黃義倫去年6月22日要在土城停車場開走白色保時捷休旅車時,遭槍手林楊峻連開10埋伏狙殺,警方3天後在新竹、桃園逮捕25歲槍手林楊峻、窩藏林嫌的同鄉,26歲謝龍宇及謝的股東28歲車商李尚哲;該案因李尚哲私吞要給林嫌的295萬安家費,加上李為天道盟同心會土城分會長林立昌的小弟,道上傳開該案藏鏡人與林有關,埋下黑道復仇殺機。

去年9月20日,20歲槍手陳致綸趁土城巡天府宮主林立昌舉辦愛心米發放活動,林的叔叔前立委林國慶也在場用手機直播活動時,從後貼近林立昌對準頭部開槍,林中6槍重傷,因陳攜雙槍狂射,另有發米義工、領米民眾中彈,共造成1死5傷,震驚黑白兩道。

檢警查出,去年6月天道盟同心會份子黃義倫先遭人狙殺身亡,黃男這一方即傳出要給對方好看,果然昨天發生槍手狙擊天道盟土城分會長林立昌的報復行動,且陳鎖定林密集開10槍,顯示要置他於死地;由於黃的大哥事發後出國,檢警懷疑他是全案幕後主使者,深入追查中。

去年11月30日晚間,土城知名的鼎玉鉉鵝肉店遭人潑紅漆縱火,造成老闆娘、林姓員工2死、3傷意外,到案的吳儒聖、蔡興旺2人供稱,因鵝肉店老闆三子林永承積欠綽號「阿龍」男子「地下匯兌」衍生的340萬債務,阿龍找2人向林討債,蔡才去潑漆警告,但林永承反咬吳是詐騙集團成員,他代為領取1筆285萬詐騙款項未果,遭對方硬索討1筆不存在的債務,警方仍待追查幕後集團。

據透露,該人事案為署通案檢討,而王順益土城任內發生多起重大矚目案,每件的確都破得不太「水氣」(漂亮),仍待追查幕後,但也總能有驚無險,派任新北市最繁重之一的海山分局,對王個人也是一大考驗,但板橋地區有板橋分局互為支應,加上選舉勤務,市警局也會投入人力協助,不至於因分局長個人能力、以往表現有所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