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身園藝功夫卻種大麻 他還自學提煉大麻膏

警方查獲大麻盆栽。(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獲大麻盆栽。(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01/25 15:44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刑警大隊毒品查緝中心,透過網路巡邏,發現住在台南市安定區的男子丁瑞瑩涉嫌種植大麻,經警方蒐證調查,確認丁嫌在自家透天厝種植大麻,昨日前往突襲搜索,共計查扣大麻10株、種子362顆、乾燥大麻成品656、大麻膏、大麻萃取液1728公克、大麻菸與少量安非他命等毒品,及相關大麻種植、乾燥、萃取、施用工具一批。

警方調查,44歲的丁嫌原是靠打零工過活,但具有園藝的技能,為牟利更大利益,便透過網路方式取得大麻種子,再利用南台灣地區氣候溫暖特性,將大麻偽裝成盆景方式種植,混雜在自家透天厝頂樓陽台其它植栽中,以躲避警方查緝。

因丁嫌喜好園藝,擁有栽種花草之專業知識與技術,之前種植的大麻已完成收成,同時也繁殖出更多的種子。丁嫌利用網路學習的知識,將收成後的大麻花進行乾燥,部分以真空方式包裝,來延長保存期限與品質,更將乾燥大麻花進行萃取,提煉成四氫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 THC)濃度更高的大麻膏施用。

丁嫌昨日遭警方緝捕時,丁父擔心兒子入監服刑,家中頓失經濟支助,頻向警方求情,丁嫌也深表悔不當初。全案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獲大麻成品。(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獲大麻成品。(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獲大麻盆栽。(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獲大麻盆栽。(記者劉慶侯翻攝)

嫌犯丁瑞瑩。(記者劉慶侯翻攝)

嫌犯丁瑞瑩。(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獲各類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獲各類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