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進良診所醫療致死案 4醫護今未到衛生局說明

李進良開設的嘉仕美整形診所23日發生抽脂患者喪命的醫療事故,涉案4人今均不克至衛生局說明,衛生局將要求4人改採書面說明。圖為李進良開設的嘉仕美醫美診所。(資料照)

李進良開設的嘉仕美整形診所23日發生抽脂患者喪命的醫療事故,涉案4人今均不克至衛生局說明,衛生局將要求4人改採書面說明。圖為李進良開設的嘉仕美醫美診所。(資料照)

2018/01/25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胡瓜女婿李進良開設的嘉仕美整形診所,23日發生抽脂患者喪命的醫療事故,台北市衛生局24日查獲該診所有醫師未報備實際執業場所,要求涉案的4位醫護人員25日至衛生局說明,但目前檢方正進一步調查涉案4人,因此今(25)日均不克出席,將要求4人改採書面說明。

綜合媒體報導,52歲港籍馬姓女珠寶商馬蘭,23日至李進良擔任院長的嘉仕美整形外科診所,進行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手術,不幸於手術中猝死。檢方已於昨日傳喚涉案的醫師劉佳政、麻醉專科醫師葉春興及邱姓、施姓2名護理師共4人調查。衛生局因病歷紀錄、手術同意書等文件已遭檢調扣押,要求4人至衛生局稽查隊釐清事件過程,但4人均表示,目前檢調已展開調查。因此今日無人到場說明。

北市衛生局科長何叔安表示,要求到案說明是蒐集資料了解情形,不具強制性,由於檢調正在約談,現已要求4人改採書面說明,釐清個案病例、診療過程、實際的操作人員,如有違反醫事相關規定則將依法開罰。

何叔安也指出,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每年受理民眾醫療相關陳情案件近1000件中,每10件約有1.3件與美容醫學相關。衛生局呼籲,醫美手術有一定風險,民眾進行療程前,可多比較,多找第2意見詢問,充分評估後再決定是否進行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