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海幫眾組詐欺集團 北檢依組織犯罪起訴8人

四海幫青壯會成員彭馬潤智、宋憲庠(左)等人,利用加入中華統一促進黨李靖黨部的機會,恣意遂行暴力恐嚇,並成立車手詐騙團。(資料照,記者劉慶侯翻攝)

四海幫青壯會成員彭馬潤智、宋憲庠(左)等人,利用加入中華統一促進黨李靖黨部的機會,恣意遂行暴力恐嚇,並成立車手詐騙團。(資料照,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01/26 19:3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檢警執行黑幫分子潛藏在特定政治團體的「除暴專案」,日前破獲四海幫青壯會成員彭馬潤智、宋憲庠等人,涉嫌利用加入中華統一促進黨李靖黨部的機會,恣意遂行暴力恐嚇,並成立車手詐騙團;台北地檢署今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詐欺等罪嫌,起訴彭馬、宋等8人。

除了彭馬潤智、宋憲庠之外,其餘被起訴的還包括林志憲、尤子羽、高旻宏、張瑞溫、王龍宇,以及李怡德。

檢警調查,以綽號「馬哥」的彭馬潤智、宋憲庠為首的四海幫青壯會,該集團長期活絡於新北市三峽、板橋一帶,不法行徑涵蓋暴力討債、販毒及詐欺等,惡性重大;檢警並於搜索時發現,兩人皮夾內均有統促黨李靖黨部主委名片,顯然與統促黨之間關係緊密。

檢警發現,彭馬於去年5月前,加入綽號「阿修」的詐欺集團犯罪組織,並邀約宋、尤、林、高等人共同擔任「車手」,被害人遭詐騙後,「阿修」即指示宋等人持帳戶金融卡前往提領被害人遭詐騙款項,眾人再從領取款項中抽取3%。

此外,彭馬等人知悉警方查緝犯罪,常鎖定犯嫌衣著、交通工具等特徵抓人,因而教導旗下幫眾充當車手取款時,需易容喬裝且不自駕具有車牌車輛,改以U-BIKE自行車作為犯案交通工具,以躲避警方以車追人。

除了加入詐欺車手團之外,尤子羽另涉提供帳戶予集團使用、販賣安非他命,警方並在其新北市板橋住處,扣得子彈1顆;宋憲庠另涉恐嚇取財未遂,警方也在其新北市三峽住處,扣得空氣槍1把、子彈1顆。

檢警偵訊時,眾人均否認犯行,辯稱被害人是自願交付;空氣槍僅個人把玩;毒品則是自行施用;被害人的身分證、借據、和解書、本票及支票等證物,則是經營公司需用等語。

檢方調查後,依蒐證資料顯示,認定犯嫌所言乃卸責之詞,今依涉犯組織犯罪等罪,偵結起訴8人;至於彭馬、宋等人被懷疑利用統促黨遂行組織犯罪一事,檢方則認為,難以單憑2人身上所查扣到的統促黨名片,就認定罪行,這部分予以不起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破獲四海幫青壯會為統促黨李靖黨部成員。(資料照)

警方破獲四海幫青壯會為統促黨李靖黨部成員。(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