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業務「調表又改色」 他買二手車竟買到小黃

王姓業務員從和運勁拍中心看到的點檢表,上面的車評僅1。(記者王定傳翻攝)

王姓業務員從和運勁拍中心看到的點檢表,上面的車評僅1。(記者王定傳翻攝)

2018/01/28 22:5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許姓男子2016年間,委託王姓車商業務員找優質中古車,設定在拍賣中心車輛評等須5分以上、里程數10萬公里內、黑色等條件,不料,王男竟找來計程車烤漆成黑色後,偽造和運勁拍中心的車輛點檢表,把里程數從34萬調低至4萬,害許男受騙,花32萬餘元購入,新北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他6月徒刑,可上訴。

檢警調查,2016年5月間,許男因想要買車搜尋拍賣網站,發現王男刊登一輛汽車,上門才知並無實車,王男立即拿出業務員招數,聲稱可用比市價低很多的價格標到好車,許男心動不已,花3萬元請王男代標,設定條件是「和運勁拍評等5分以上或行將競拍C+以上、里程數10萬內、營業車也可、黑色必要!」

許男雖可接受「營業車」,但其實他僅可接受租賃車,加上有設定黑色外觀,已可排除小黃;不過,王男早已設下圈套,把公司標下的TOYOTA CAMRY2.4的小黃先送去烤成黑色、拆除計程車表,當日向許男遊說:「等級6分、車況極優」。

他並將車輛點檢表截圖,把評等竄改從1分改成6分、內裝評等從C改成B、車身顏色從黃改成黑,里程數從34萬公里調降為4萬公里,謊稱是租賃車;許男雖認為該車有些問題,因里程數僅4萬,花了32萬餘元購入。

幾天後,許男發現後擋風玻璃上竟留有計程車牌貼紙痕跡,驚覺受騙;王男辯稱,自己無權登入和運勁拍讀取點檢表,他傳給對方的點檢表,是老闆所給。不過,不僅老闆、其他業務員也說,業務有權登入查看,合議庭綜合其他事證判定,王男利用偽造的點檢表對客戶詐欺,斥責破壞社會大眾對中古車交易信賴,應嚴加非難。

王姓業務員僅擷取點檢表一小塊,把車評竄改為6、內裝改為B,里程改為42.9km。(記者王定傳翻攝)

王姓業務員僅擷取點檢表一小塊,把車評竄改為6、內裝改為B,里程改為42.9km。(記者王定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