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老人家都不放過 詐團吸收82歲翁當車手

警方將郭姓老翁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郭姓老翁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1/29 13:3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警方近來接獲線報,指稱有詐騙集團假冒電信業者,以「身分被冒用申報門號,公司要退還申辦費」為由,向民眾隨機行騙;警方循線逮到3名車手,其中居然有一名郭姓車手居然已經高齡82歲。郭告訴警方,他原本想申請低收入戶補助,但詐騙集團卻主動聯繫他,聲稱要「雇用」他負責收寄現金。

台北市刑警大隊表示,近來有詐騙集團假扮成電信業者,再以亂槍打鳥的方式打電話給民眾,謊稱民眾的資料遭冒用去申請門號,經公司內部調查後發現,如今要退還申請費,但民眾必須要先繳交一筆「違約金」,屆時會一併奉還。不少民眾信以為真,紛紛依「電信公司」指示,領出現金後交給「專員」,卻不知道錢已交給詐騙集團。

警方布線追查,循線在桃園市逮到負責收取人頭帳戶的「收簿手」26歲蔡姓男子,再於宜蘭縣逮到32歲鄭姓車手、於新北市三重逮到82歲郭姓車手,並搜扣贓款12萬7800元、金融帳戶存摺71本、贓款往來寄送包裹、工作手機等贓證物。

警方說,郭姓車手年邁獨居,平時騎機車代步,他原本要申請低收入戶,詐騙集團疑似透過管道取得申請者資料後,主動聯繫郭並聲稱要雇用他。對方告訴郭,只要依照電話指示,前往特定的物流據點領取包裹,清點包裹內現金後再郵寄至中國,每個月就能領取5千元薪水。

雖然不少員警同情郭處境,但警方仍將他與另兩名車手都依詐欺罪嫌送辦,同時追查幕後詐騙集團。警方粗估,該集團以此手法行騙數月,詐騙金額恐達數百萬元。

警方查扣到大批存摺。(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到大批存摺。(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到手機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到手機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郭姓老翁被逮,警方發現他在三重獨居。(記者王冠仁翻攝)

郭姓老翁被逮,警方發現他在三重獨居。(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