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煉油廠驚傳爆炸 傳設備有效期限已過期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清晨發生火警伴隨爆炸,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即令現場即刻停工。(圖擷取自臉書)

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清晨發生火警伴隨爆炸,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即令現場即刻停工。(圖擷取自臉書)

2018/01/29 16:17

〔記者李雅雯、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桃園煉油廠今天清晨發生火警伴隨爆炸,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已令現場停工。根據了解,發生狀況的是中油桃園煉油廠第二柴油脫硫工場加熱爐,此設備屬於高壓氣體特定設備,都需要經過代行檢查機構檢查合格後才能使用,目前初步了解,初步判斷設備有效期限已經逾期。

設備有效期限逾期是否和該次工安意外有相關,尚待現場進一步調查釐清,就設備有效期限逾期部分,將可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16條和第43條相關規定開罰究責。

對此,中油表示,加熱爐及反應器等設備應獲得代檢機構「中華鍋爐協會」發下合格證後,才可重新起爐,但今卻在獲得合格證前就起爐,雖17日即已完成現場設備內部檢查未發生問題,但行政程序的確仍未完備,現場同仁對法規的認知有不足之處,未來將嚴格檢討。

而對事故肇因,中油也表示已展開內部跨單位調查,預計在3天內把問題查出來,出具初步報告,1週內出具詳細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