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嬰無肛出生28天亡 父母隱瞞事實拿不到保險金

女嬰先天罹患無肛症,出生28天身亡,但因他的父母隱瞞事實,士林地院判決保險公司拒賠有理。(記者黃捷翻攝google map)

女嬰先天罹患無肛症,出生28天身亡,但因他的父母隱瞞事實,士林地院判決保險公司拒賠有理。(記者黃捷翻攝google map)

2018/01/29 18:4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郭姓女嬰罹患先天性無肛症,出生不到1個月就不治身亡,住院26天花費鉅額治療費用,父母想申請保險金106萬餘元卻被拒絕,憤而提告,但因產檢時醫生就已告知女嬰有腸道相關問題,女嬰父母卻在要保書上勾選「無異狀」,士林地院認為保險公司拒賠有理,判女嬰父母敗訴,可上訴。

女嬰父母提告指出,他們2016年1月29日向保險公司投保,約定保險金額為200萬元,同年4月間女嬰出生時,已繳納3萬0812元保費,因女嬰罹患開放性動脈管及無肛症,出生後就一直住院治療,搶救28天仍因心肺衰竭、新生兒持續性肺高壓死亡。

女嬰父母說,產檢時發現有腸道擴張、胎糞形成等症狀,但醫師從未確診罹患先天性疾病,僅告知持續追蹤,他們當時才會認為女嬰沒有問題,並在要保書上勾選「無異狀」,未料保險公司事後不認帳,還以違反保險法為由解除契約、退還保費,拒賠106萬6821元醫療費用。

保險公司抗辯,女嬰母親2016年1月6日至新光醫院產檢,經醫師告知胎兒腹部有異狀建議轉診,她19日才轉往台大醫院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進而得知胎兒有迴腸閉鎖、胸膜積症及胎糞腹膜炎等異常,填寫要保書時卻未盡告知義務。

法官調閱台大醫院產檢紀錄,病歷上明確記載「胎兒畸形」、「疑似腸扭轉」,女嬰父母也自承醫師有告知追蹤,可見他們當天或多或少都能知道胎兒有異常,女嬰出生後確定罹患無肛症,也與產檢病歷所指的腸道問題明顯有關聯,他們隱瞞實情足以讓保險公司錯估風險,遂駁回求償聲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